汇聚温暖,服务群众,洪桥街让街坊们在家门口享受多样惠民服务
2021-03-30 11:58:33


图片





2021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汇聚爱心,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图片







图片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洪桥街开展了越秀区志愿服务集市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为人民服务,洪桥在行动
图片



图片活动现场


        

家门口享受集中式服务



本次活动整合了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中山大学、海外装饰集团、盒马鲜生、广州医科大学、小北驿站等多方资源参与,为街坊提供义诊、政策咨询、知识普及等多项贴心活动,让街坊们在家门口享受到集中式的便民服务。


活动结合垃圾分类、党建知识、义诊等主题展开,街坊们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了解到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四种垃圾种类及其具体包含物品;学习了党史和日常用水节水知识。街坊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在活动中既增长了见识,还能进行义诊,把健康知识带回家,真是一举多得。


家门口享受集中式服务




爱心义卖反响热烈

活动当天,小北路小学联合洪桥街道、越秀公园在越秀公园东秀湖广场、三眼井社区低碳文化广场和丹桂里社区广场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们的参与。

             


图片
图片

爱心义卖反响热烈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一起布置会场,设立爱心摊位。同学们将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和闲置的学习生活用品捐献出来作为义卖品售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吸引街坊们的注意,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担任销售员,向街坊们介绍各类商品及其价格。有的举着展示板到路边吆喝,号召过往行人到爱心摊位选购爱心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e现场看到,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国粹,小北路小学大队部的队员们手工绘制了脸谱模型,并拿到越秀公园大队部义卖点进行出售。在三眼井低碳文化广场开展的DIY团扇活动同样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响应和参与,大家在现场动手制作扇子,助力爱心活动。


小北路小学校长韩萍介绍,此次联合洪桥街共同开展的爱心义卖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中锻炼个人交往能力、动手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懂得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本次活动筹得的善款作为社区文化建设资金,将选购一批图书供洪桥街坊借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洪桥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勇表示下一步洪桥街将继续挖掘社区优势、整合社区资源,搭建起便民服务平台,让街坊们享受到便民利民的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