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寓教于乐!他们安排了这堂有意思的安全教育课!
2021-03-30 23:37:31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及素养,帮助其掌握更多安全教育知识,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教育氛围,3月30日上午,六榕街兰湖里社区居委会、六榕派出所、六榕街安监中队、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六榕街禁毒办、广州市越秀区轻工工程幼儿园、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幼儿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大家平常都会玩玩具,你们知道挑选玩具需要注意什么吗?”活动伊始,来自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向大班的小朋友科普幼儿日常玩具安全知识,包括玩具的种类、存在的风险、挑选的合适方法等。

此外,兰湖里社区民警还为幼儿进行“消防安全齐关注 防诈意识不可少”的讲座,通过讲解具体案例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辨别安全环境的方法和常见的求救方式。老师们在讲解过程中,不时地进行提问、互动,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在摊位环节中设置了“交通安全”“职业搭配”及“救援对对碰”的游戏内容。六榕街禁毒办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进行禁毒宣传。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

向幼儿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

常见救援通讯方式,

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游戏互动中,

提高幼儿的参与度及安全教育意识。











一位大班的小朋友表示自己最喜欢玩救援通讯及交通安全的游戏,“在以前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和爸爸妈妈都有教过我这些知识,而且我也有将这些知识和我的好朋友分享。”




广州市越秀区轻工工程幼儿园则表示,园方能够和社区居委会、社工站及其他单位合作开展活动,是一个资源共享的好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希望未来可以保持联络,合作开展更多活动。




本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通过联合几大社区力量,

为幼儿园学生普及安全知识,

这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水平,

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社区的平安建设出一份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六榕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