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立功,全家光荣!青菜岗的她收到了在边疆服役丈夫的立功喜报
2021-03-30 22:46:44

鲜艳的花束

荣誉的喜报

大红的立功绶带

……

今天,边防战士陈海军位于青菜岗社区的家中迎来了一群送喜的人,来自越秀区和华乐街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五人上门为陈海军家属送来了三等功喜报和慰问。




据了解,陈海军原是一名国防生,于2009年6月入伍,目前入伍已将近十二年,现役于新疆空军某部队,因在年度战备训练工作中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


在陈海军家中,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建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孔雪梅、区武装部参谋王剑等领导分别为军属送上装裱好的喜报、鲜花以及果篮,街、社区两级服务站工作人员则热情地为其披挂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


“感谢陈海军在条件艰苦的地区卫国戍边,正因为有军人的忘我奉献才有国家的和平稳定,同时也要感谢军属对边防事业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听闻大家要送喜报来,我就特意向单位请假在家中等候,这一刻对我们一家而言,既光荣又骄傲,也心疼远在边防驻守的他。”


触摸着光荣的绶带,陈海军妻子感触万分,还与一众来访客人分享了从丈夫所在部队寄来的一封慰问信。由于陈海军远在新疆,条件艰苦,两人长期不能见面甚至无法联系,就连婚纱照也是后补的,但她深知作为军人的特殊性,今后会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让丈夫心无旁骛干事业。



尊崇军人无小事

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的仪式虽然简单,但对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喜报不仅送进军人家庭的门,更送进军人军属的心,既让现役军人的牺牲和奉献得到社会认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又让军属共享尊崇荣光,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撒花.gif


图片由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