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后,我的生活更方便了!”人民街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守护他们的居家安全!
2021-04-01 23:45:24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然而,家中没有呼叫、报警设施,卫生间缺少扶手、光线昏暗,老旧楼房没安装电梯……这些安全隐患与不便,都可能给居家养老长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危险。如何让长者在家中安全养老,已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问题。


人民街属于老城区,辖内长者数量多。有些长者家中还存在安全隐患与不便,容易带来危险。为帮助提升长者的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此前人民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到爱心资源,为辖内的独居、孤寡长者提供居家安全排查及改造服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后,

服务对象的家中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这个居家安全改造项目,

具体开展了哪些工作,

进展情况又是如何呢?



开展居家安全排查

2020年12月-2021年3月,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爱心企业为辖内的独居、孤寡长者提供居家安全排查服务,主要从电线线路、居家助力设施、地面防滑、墙体脱落等方面进行排查。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勘查、询问长者日常使用情况等各方式,综合评估长者居家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评估情况,社工为长者进行一对一建档,方便后续服务跟进。



链接爱心资源力量 
开展居家安全改造

为帮助长者进行居家安全适老化改造,人民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等爱心资源,整合社会合力作用,为社区长者安装感应灯20份、防滑垫42张。


谢谢爱心人士的帮助,安装感应灯后,我夜间起床更加安全方便了。”服务对象纷纷表示改造后,居家环境有所改善,生活更方便了,还对爱心人士进行了感谢。



此外,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还链接广州培道实验学校资源,学校专业电工为社区独居、孤寡长者提供居家安全用电评估后,校方则采购电线、漏电保护开关等材料为服务对象进行更换,消除居家安全隐患,帮助提升长者的生活质量。



成立居家安全小分队 
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1月,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居家安全宣传队伍成立会,“居家安全小分队”正式成立。该支队伍,旨在向长者宣传居家安全的知识,并帮助了解和解决长者在居家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晚年。




在成立“居家安全小分队”的同时,人民街还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板+志愿者讲解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居家安全项目,拓宽资源链接的渠道;同时还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平台,让有意愿献出爱心的人士,为社区困难群体伸出援手。





如果你也想为困境人群伸出援手,

可以联系人民街社工服务站。


联系方式:020-81878702

联系地址:越秀区人民街大新路257号2楼


消息、图片来源于人民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