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致敬英烈 | 东山街举行2021清明“云祭扫”主题活动
2021-04-01 23:50:24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根据全市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积极引导开展网上祭扫的工作要求,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2021缅怀先烈·致敬英烈 —— 云祭扫+代祭扫”主题活动,全区开展网上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今天上午,东山街2021缅怀先烈·致敬英烈云祭扫活动在街退役军人党员活动室举行。




东山街现有烈士21名,今天网上祭扫代表是胡庸易烈士和丛荣安烈士。活动中,胡庸易烈士的女儿胡穗桐到场,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致敬 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浏览网上烈士墓址,在网上为英烈敬献花篮、敬酒和祭拜,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网上遗容鞠躬默哀,追忆缅怀英烈。




活动结束后,东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烈士家属送上了慰问品。





胡庸易烈士

1920年1月出生,安徽桐城人,为广州铁路分局机务科管理员。1953年1月在朝鲜因抢救国家财产牺牲,被评定为烈士。



丛荣安烈士

1921年1月出生,山东海阳人,为膠东军区十六团一营机枪连战士。1942年10月在抗日战争中牺牲,被评定为烈士。


清明将至,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致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的一封公开信》,明确清明前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原则上不组织跨省、跨市异地祭扫活动,鼓励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就地祭扫、网上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网上祭扫有关途径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为主,广西边境英烈网、云南边境英烈网上祭扫平台为辅,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相应网址进行网上祭扫、纪念缅怀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