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说不抓紧打疫苗很危险!北京街新增临时接种点!
2021-04-02 00:07:41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3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1469万剂次。可以看出目前我国接种速度越来越快,但是接种率还远远不够。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尽管中国疫苗接种的人数是世界第二,但由于人口基数大,中国疫苗接种率仅为4%。当务之急是提高疫苗接种率,中国现在正大力扩大生产。所以预期希望能够在6月底、7月,有40%的人能够接种疫苗。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尽早实现群体免疫,从而向全世界开放。



根据广州市开展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目前越秀区北京街正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免费接种工作,为了方便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接种疫苗,将增设临时接种点。希望各位居民能够配合街道和社区做好接种登记工作。


接种对象


18-59周岁的居民群众,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中国公民。




接种地点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

(广州市越秀区惠福东路482号一楼)


接种费用


免费接种


咨询电话


020-31058822

(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电话)




接种方式

(一)现场接种


本人持身份证到越秀区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接种。

(先到先得,当日疫苗打完为止)


(二)社区预约接种


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请携带身份证,到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预约,并根据社区通知的时间,携带身份证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三)网上预约接种


① 扫码下载“粤苗”




② 如实注册后需进行实名认证,点击成人接种模块,添加个人信息资料,点击预约按钮,选择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约。




③ 预约完成后,请携带身份证以及预约信息按预约时间前往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接种禁忌

(一)有以下情况者,暂不接种新冠疫苗:


1. 对疫苗或疫苗成份过敏者,既往发生过接种过疫苗后严重过敏反应者。

2. 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

3. 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

4. 正在发热者。

5. 妊娠期妇女和哺乳期妇女


(二)如有其他疾病或者特殊健康状况请咨询现场医务人员。


 




部分整合 中国广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