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
2021-04-02 00:23:23


广州是英雄的城市,涌现过许多曾积极参加各个时期革命运动的巾帼英雄。1927年,大批女军人、女学生、女工人、女家属在革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她们舍生忘死,在广州起义中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她们用鲜血染红了羊城大地,灌溉了中华民族的革命鲜花;
她们的英勇事迹,值得广泛赞颂;

她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人民勇往前行。

为讴歌百年英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一步增强街道党员的党性修养,创新党课开展模式,提升辖区党员精气神和战斗力,在刚刚结束的3月,大塘街党校活用妇女节契机,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之听巾帼英雄故事”系列活动,共组织了680名党员代表分批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加“春暖花开 • 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讲解活动,通过在红色景点讲述陈铁军、高恬波、游曦等女英雄的感人故事,缅怀英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让红色故事绽放永恒魅力。



在3月的四个周末,来自大塘街的四批党员代表依次来到了烈士陵园,分别聆听了《刑场上婚礼——陈铁军烈士的故事》《永远的女兵班班长——游曦烈士的故事》《为革命英勇献身——罗大妹、邓金娣烈士的故事》《广东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烈士的故事》四则巾帼英雄故事。

听巾帼英雄故事


大塘街党工委表示

把“庆祝建党百年之听巾帼英雄故事”活动打造成为完善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载体,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有助于切实将理论教育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党员的实际需要,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