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走进白云街,街坊们在互动体验中掌握识毒拒毒防毒小妙招
2021-04-06 23:48:1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和抵御能力,发挥党员在禁毒宣传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与防范毒品的能力,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白云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白云街文化站、大沙头小学等单位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拒绝毒品,共创幸福社区

白云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白云街文化站在盛贤广场联合开展一场以“全民禁毒,党员先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坚枫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发放禁毒宣传单,毒品仿真模型展示,摊位游戏等形式展开,通过互动体验使帮助社区街坊认识和了解毒品,学会防范毒品。在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携手社区党员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讲解毒品知识,提醒广大街坊群众要谨慎交友,提高警惕,避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



活动现场展出的仿真模型新增了包装艳丽、伪装性极强的“跳跳糖”、“奶茶粉”和“可乐”等一批新型毒品模型。这些新型模型吸引了街坊的注意,社工向大家逐一介绍,提高群众对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在摊位游戏“禁毒连连看”中,居民运用禁毒知识认真辨别毒品,在游戏中检验了禁毒知识学习成效。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街坊们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并树立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参与活动的社区街坊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远离毒品,打造无“毒”校园

白云街禁毒办、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大沙头小学在学校东校区面向近300人高年级学生举办了以“护航共成长,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入校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仿真毒品展示、禁毒游戏体验以及拒毒心声留言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的成果。禁毒社工为同学们着重讲解涉毒青少年经常滥用及伪装性极强的毒品知识,使大家从外形特征到吸食反应与危害深入了解“大麻烟”、“笑气”、“止咳水”等毒品,提高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在“套毒使者”和“勇闯毒阵”的游戏体验中,在禁毒社工与禁毒志愿者的协助下,同学们灵活运用对毒品辨别、危害及拒毒技巧等相关基础知识一路闯关,强化知识的内化与运用,切实锻炼防毒、拒毒能力。


参与活动的师生均认为本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大大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让他们切实掌握实用的禁毒知识。最后,在无毒倡议留言板前,大家纷纷留下了远离毒品的感想,发出由衷的拒毒心声。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