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致敬英烈!黄花岗街全体党员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祭扫
2021-04-06 23:55:53




苍松翠柏万年青,鲜花怒放悼英雄


又到一年清明时,3月31日清明节来临前夕,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黄花岗街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祭奠革命先烈。




“清代末年,为推翻清政府的统治,孙中山发动了多次革命起义,而黄花岗起义是他发动的第十次……起义失败后,潘达微先生冒着生命危险将七十二具烈士遗骸收殓,并安葬在此……”

当天上午,参加祭扫的队伍在黄花岗公园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整理缎带、鞠躬默哀,并逐一献上鲜花,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每年的清明前夕,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都有祭扫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的传统活动,其实每一次的祭扫,不仅是一次革命信念教育,也让办事处的全体干部职工对由无数革命先烈和前辈英勇牺牲、艰苦奋斗才换来的今天和平安宁、幸福安康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黄花岗街党工委、办事处将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红色热土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