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文化惠民,白云街在全民阅读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 00:45:57





“我喜欢阅读革命英雄的故事,他们所向披靡、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努力工作,好好学习。”



在日前举办的越秀区图书馆白云街分馆“红阅读”系列活动中,白云街坊仔细挑选喜欢的书进行阅读,发出读后感。


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连日来,白云街文化站充分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举办“红阅读”系列活动、街坊学堂活动,普及健康知识,为街坊群众提供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资源,引导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阅读”

由白云街文化站牵头组织的“红阅读”系列活动,提供了历史、中外文学、科普等书籍给读者免费借阅,得到了许多街坊的响应和参与。

同时,白云街文化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重向读者展示推荐《中国共产党简史》《强国时代》等书籍,吸引了街坊们驻足阅读,从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为街坊们提供了系列便民服务,读者凭个人身份证可以现场办理图书证,借阅的图书可以在各个图书馆通借通还。此外还开展了金融服务政策宣传、禁毒知识宣传、文明出行倡导等活动,为街坊群众答疑解惑,助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街坊学堂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白云街文化站邀请了专业老师黄利华,以“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为主题展开健康知识分享。


课堂上,黄利华以世界卫生组织制定衡量健康的十大标准为切入点进行叙述,提醒街坊群众要注意“吃动平衡”,在饮食的同时要结合适量运动,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为了让街坊们对每日运动量有所了解,黄利华以多种运动方式为例,阐述了各类运动每日的运动时间。活动最后,黄利华向大家发出号召,在日常生活中要“足量喝水”、“天天运动”。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