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街开展“云祭扫+代祭扫”主题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2021-04-08 00:50:29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弘扬烈士精神,光塔街根据全市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要求,于4月6日举行了“光塔街2021缅怀先烈·致敬英烈-云祭扫+代祭扫” 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景仰和追思。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烈士遗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就地祭扫、网上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传播尊崇英烈的正能量。现场,4位烈士的亲属代表、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红棉老兵志愿者以及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等为光塔街的4名烈士进行集体网上祭扫。





“在漫长的岁月中,有多少英雄儿女,为了祖国的统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英勇无畏、前赴后继,抛洒出年轻的热血。今天,我们通过网上祭扫来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更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根据活动安排,主持人现场分别介绍了高连庆、黄振平、周月颜、黎泽威4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并登录中华英烈网“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浏览网上烈士墓址,在网上为英烈敬献花篮、敬酒和祭拜,全体人员鞠躬默哀,追忆缅怀英烈。





祭扫活动结束后,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4名烈士的家属代表进行了座谈,并送上慰问品表达组织的关怀。


“一直以来,我都很感谢街道和社区对我的帮助。你们特别关心我的起居生活,在节日还会送上慰问祝福,谢谢你们的贴心服务和温暖关怀。”黎泽威烈士的家属代表黎女士动情地说道。


座谈会上,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烈士家属们的生活近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具体需求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表示会继续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政府对烈属的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还招募了红棉老兵志愿者协助完成了场地布置、体温检测、慰问品分装等工作。






光塔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社会中,协助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老兵调解、战友帮扶、国防教育、政策宣传、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革命精神万古长青,烈士精神永垂不朽。


对于为国牺牲的英雄烈士,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您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部分图片由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