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梅花村街为网约车司机开设疫苗接种专场!
2021-04-09 00:16:59








今天(8日)下午2点不到,位于中山一路49号旧杨箕小学的梅花村街临时接种点门口已排起长龙,不少网约车司机前来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原来,今天下午,梅花村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专为网约车司机开设接种专场,为约100名网约车司机提供了接种服务。



接种点2点开门,还不到2点,门口就排满了人。


当天前来接种的如祺出行网约车司机李国维说,网约车司机每天接触的人较多,接种疫苗不仅对自己对家人有保障,对广大乘客也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所以当知道今天下午有给网约车司机提供专场接种,他就早早地报好名了。


据了解,自全面铺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为方便广大市民,特在中山一路49号旧杨箕小学开设临时接种点,为梅花地区居民群众、党政机关单位、企业员工等提供服务。



下雨天,现场搭起了帐篷。


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由梅花村街党工委牵头,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派出所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确保接种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让党旗在疫苗接种的最前线高高飘扬。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咨询答复、信息登记、秩序管理等工作,确保现场秩序井然。





分区科学合理。设置有登记室、接种室、物资储备室、急救室,功能完备。接种者依次经过测温、咨询、登记、接种、留观五大区域后,便可完成疫苗接种,全流程顺畅有序。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该接种点还为前来接种的居民群众免费提供直饮水、口罩等物资。并在在留观区设置“红色电影角”,循环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等党史学习教育影片。





接种能力较强。该接种点设有医护人员超过10人,各类医疗物资、设备完备,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每日最大接种量可达1000剂次。






梅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莫群容说,提供给广大市民接种的疫苗都是每天分两批送来的,而且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全程冷链储存,每个箱子里都有温度计时刻记录箱子里的温度。




梅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兴奇介绍

广大居民群众可以在“预防接种”app上预约,非工作日人相对较少可凭身份证直接到现场登记接种。20人以上可联系团体专场接种。截至4月8日,该临时接种点已接种近4000剂次,为快速提高越秀区居民接种进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类别 原创】



部分图由通讯员苏卓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