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致敬英烈 | 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云祭扫代祭扫活动
2021-04-10 01:03:11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根据全市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积极引导开展网上祭扫的工作要求,今天(9日)上午,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2021缅怀先烈·致敬英烈——云祭扫代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活动首先介绍了辖内四位烈士的英勇事迹。



罗思芬,1948年1月14日于鹤市增江布突围时牺牲;


肖润华,1949年9月于福建省平和县山峰被捕后遭杀害;


程韶嶺,1984年10月在老山战役中光荣牺牲;


王方珍,2011年9月在惠州市博罗县与集体信访群众做劝解工作中过度劳累,光荣牺牲。


他们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人民的幸福与安宁,抛头颅、洒热血,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随后,活动现场登录“中华英烈网”,对烈士们进行了云祭扫。活动还邀请了烈属一起参与。




清明时节,想起逝去的亲人,我十分悲伤,但上周我领到了可免费乘公交的市民卡,今天又荣幸受邀来参加梅花村街网络祭英烈活动,感慨很多,感恩无限!


常言道:“人有旦夕祸福”。2011年我丈夫在部队牺牲后被评为烈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祸患和许多的困难,是省市区和街道各级政府的重视和领导的关照,同事的帮助和亲友的支持使我吞泪含笑坚强面对;让我明白,只有自己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工作,好好培养好孩子,才是对逝去亲人最好的纪念。2013年,我考取了公务员,以便为大家能做更多的实事。去年,我儿子中考,考取了重点中学,我想这些大概可以告慰亲人在天之灵吧!


感恩梅花村街的领导和同事们陪同和鼓励我走过了我人生最艰难的岁月,也见证我和我儿子的成长,若没有你们的关怀和帮助,就没有现在的我。

——烈属周女士



当周女士说到,“只有自己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工作,好好培养好孩子,才是对逝去亲人最好的纪念。”现场不少人都为之感动,纷纷红了眼眶。



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烈属们送上慰问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100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让我们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