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剪、便民摊位、招聘会……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1-04-10 22:48:27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想知道党史教育如何在黄花岗街落地开花?

想知道街道、社区最近在忙些什么?

哪些是与我们息息相关?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小e每周一期的特约报道!


美好幸福生活“从头”开始
——街社工站开展义剪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助老、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增强社区长者的幸福感,4月9日上午,黄花岗街社工站 开展了让美好幸福生活“从头”开始义剪活动,本次活动链接了2名专业理发师到场为长者们提供义剪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链接的理发师曾多次为长者提供义剪服务,因此长者不仅会热情跟社工打招呼,还在理发的过程中与理发师聊家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赵奶奶对着镜子满意的说道:“我每次来都是小吴理发师帮我理发,对我们老人家可耐心了,他真的专业,服务态度又好!”





“一剪一推”都是这些爱心志愿者们给予社区长者的关爱,感谢这些点滴汇聚成的力量,让长者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党群协力惠民生,邻里齐聚乐绵绵
——空司社区开展便民惠民宣传游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8日上午,空司社区党委联动街社工站以及多家爱心企业在社区内 开展“党群协力惠民生,邻里齐聚乐绵绵”——空司社区便民惠民宣传游园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了30名在职党员参与其中,服务社群。




为给社区居民们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项目,活动现场以摊位游园的服务形式进行,分别设有长者配餐宣传、健康检查和咨询、义剪、义卖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摊位。社区党委的工作人员还有在职党员们,积极配合,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活动,他们勤劳的身影也成为了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建引领惠民生,公益招聘促就业
——黄花岗街举办2021年现场招聘会活动


为搭建社区就业资源平台,促进就业信息互通,满足社区居民技能提升、顺利就业的需求,3月25日上午,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举办了党建引领惠民生,公益招聘促就业——黄花岗街2021年现场招聘会活动,为居民提供了超100人次的就业惠民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包括广州酒家集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大洋图文数码快印有限公司等逾20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和岗位,还提供了如就业创业咨询、社保咨询、医保咨询等惠民服务。


前来应聘的张小姐表示:“很感谢这个现场招聘会,不仅可以了解到很多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而且街道牵头很值得信赖,我们都能够很放心地前来应聘。”




除此之外,街社工站在活动上还通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平台,为居民提供免费就业培训课程的服务和义诊便民服务,同样受到了居民的肯定和称赞。





“益”心聚力,爱不“独”行
——黄花岗街计生协、街妇联开展康乃馨家庭圆梦微心愿活动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在我们社区里生活着一些的失独长者,他们也很需要得到社会大众的关爱。去年,黄花岗街在公益平台的支持下,为失独家庭微心愿项目进行了筹款,过程中不断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与爱心接力。近日,这颗在去年播下的爱心种子,已悄然在这2021年的春日生根发芽。


3月22日上午,黄花岗街计生协、黄花岗街妇联携手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团支部联合街社工站以及爱心机团单位开展“益”心聚力,爱不“独”行——康乃馨家庭圆梦微心愿活动




“感恩我的生活有你们,圆了我的心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微心愿礼物——一个足浴盆到达受助居民朱奶奶家时,老人感动地表示,年纪大了越来越喜欢每晚泡脚作为养生,但因为经济原因,一直没舍得给自己买一个泡脚桶,没想到就这么突然地得偿所愿。“这几年里大家带给了我们家庭很多温暖,我相信爱是相互传递的。我在享受了社区的关爱后,也希望投身做志愿服务,别人温暖我,我也能温暖别人。”



活动分享时,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邱晓艺分享道:“中大社工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好社工的专业优势,织密织牢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网。今天党支部的党员、团员和发展对象共同参与到黄花岗街关爱失独家庭服务行列中,为他们圆梦微心愿。”


志愿参与“微”力量,共筑点亮“微心愿”。微心愿活动不仅为失独家庭送去了圆梦的礼物,还通过探访的形式为受助群体提供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其感受到了黄花大家庭的温暖。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