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共育,广州市黄翠婉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正式挂牌!
2021-04-13 23:48:47



“能亲身走进学校感受孩子的学习环境,通过听讲座、与老师、家长交流,我们也学到了更多科学的教育方法!”广大附中的家长康女士表示。为了促进家校同心共育,助力孩子成长,4月12日下午,广州市黄翠婉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黄华路校区挂牌成立。





来自广州市7个区及英德市的家庭教育工作者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二处调研员刘心愿,广大附中教育集团理事长邓云洲、副理事长李卫出席了此次挂牌仪式。




黄翠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工作室成员将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逐步完善壮大“学习共同体”,通过三年时间,努力打造“三好”(好师资、好课程、好家风)“五地”(优秀教师的集聚地、未来名师的孵化地、教育良方的生产地、教育成果的共享地、家校社协同共育的示范地)的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为广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出新出彩而贡献力量。


△活动上,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翠婉发表致辞。


作为广州市15个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之一,该工作室旗下将下设12个工作坊,工作坊学员或成员均是有家庭教育理想及经验的一线教育工作者,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通过打造强有力的校本家庭教育指导名师核心团队,既推动了核心教师在家庭教育工作方面多元化、专业化发展,带动了全体老师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和学习热情,也将幸福家庭的种子播洒到教师家庭。


随后,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为专家顾问颁发聘书,为工作室成员和学院颁发工作坊牌匾,以家校共育的形式使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更有高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