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共同学党史,东山培正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23:58:44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4月上旬越秀区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启动仪式在文德路小学举行,三旗传递活动在越秀区正式铺开举行,全区84个大队分成了9个片区,10万青少年将在一个半月中共同参与三旗传递仪式。


(图片来源于越秀发布)

为进一步促进党、团、队一脉相承,以党建带团建、队建,打造红色基因全链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东山培正小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1日,东山培正小学党员、团员教师带领二(2)中队队员来到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曾是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员会和青年团广东区委员会办公场所,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的地区区委之一,是最大的地方区委;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地方纪律监察机构——监察委员会;建立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地方军事机构——军事运动委员会;是大革命时期全国辖区最广、党员人数最多的地方党组织。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老师与二(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一同来到纪念馆,参观一楼党史陈列室,二楼、三楼中共广东区委各部委办公室、传达室和会客室,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览文物,记录党史和学习体会。



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一同观看了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何红舟的油画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学习“红船精神”,体会其中包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二(2)中队少先队员参观心得体会



小e了解到,东山培正小学的中队活动坚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社会实践当中,以党带团、以团带队,让党员守初心,让团员担使命,将红色基因植根于少先队员的心灵之中,让红色基因在培正校园传承,让少先队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消息、图片来源于东山培正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