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促成长,六榕街这个幼儿园以红色文化引领幼儿健康成长 |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04-14 23:54:00








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兰湖里社区党委、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广州市越秀区轻工工程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行动。


此次活动旨在把红色教育带进幼儿园,

带进孩子们的心中,

用红色文化引领幼儿的健康成长。



“大家看看老师手上拿的这面旗,你们认识吗?”

“这是党旗!”




为让幼儿了解党旗和党徽,使小朋友们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志愿者讲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知识课,帮助幼儿了解共产党的由来、党旗、党徽的知识。



百年峥嵘不改初心,赓续辉煌再拓新程。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志愿者讲师通过视频和互动的方式,告诉幼儿: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它们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






为了加深小朋友对党旗和党徽的认识,课堂上还进行了互动提问的环节。“大家知道党徽上的锤头和镰刀分别代表着什么吗?”“我们知道,党旗上包括红、黄两种颜色,大家思考,这颜色象征着什么呢?”台下的幼儿认真思考并踊跃回答问题。





“这节课,我学习了有关党旗和党徽的知识,以后我会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大班的古同学说道。




最后,兰湖里社区党委工作人员为学生们送出文具、故事书等小礼品,鼓励孩子们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并树立理想,放眼未来,自信自强,勇敢前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兰湖里社区党委会在六榕街党工委的指导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双微行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