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院丨红色电影进社区,共享丰富社区文化
2021-04-14 23:57:01


昨天傍晚时分,

不少街坊们吃过饭后就早早地来到

花苑社区的桂花园广场上,

他们都在等待电影的放映

……


电影尚未开始,已有不少居民群众前来占好座位,等待影片放映。


户外露天电影可以说是不少人曾经的集体回忆,彼时物资仍紧缺,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当时的农村或者单位集体会选择在一些空旷的户外场地进行放映活动,并以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华乐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黄丽英告诉小e,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乐街打算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多场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地根植在居民群众心间,“这次我们观看的电影是《南哥》,是以扶贫使者郭建南为原型,带领粤西山乡荔潭村脱贫致富的故事,非常感人。”


黄丽英透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等曾火爆一时的红色影片也在今后的播放名单当中,“我们将参考、听取居民的意见,再认真制定此类活动的次数和频率,也希望更多的居民可以来到这个家门口的红色电影院中来,和大家一同享受丰富的社区文化。”


华乐街道办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