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水荫南34号大院连片加装电梯首个工程今正式开工
2021-04-15 23:24:52


今天的水荫南34号大院

可谓是一片喜气洋洋

甚至有的居民

还买来了花炮增彩,

欢腾一片。




原来这是天河路27号及27号之一的业主就该大楼的加装电梯项目正式进场施工而进行的庆祝活动。


“从2018年筹备至今,已经4年了。”

天河路27号的业主陈先生在开工仪式上感慨地表示,业主们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这一天,不仅有赖全体业户的互相理解、齐心推进,还衷心地感谢街道和社区的积极协调,真真切切地做到为民做实事。





今天的开工仪式现场


推进旧楼加装电梯是不少住在“楼上”街坊们的“心头大石”,虽说政府部门大力推动,但如总有各式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部分业主不同意、工程款凑不齐、申办流程复杂、审批过程漫长、带头居民后续推动不力……


而在水荫南社区的34号大院,得益于黄花岗街去年在此启动的成片连片加装电梯项目,院内近30个梯口有望借此顺利装上电梯。


据黄花岗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所谓成片连片加装电梯,就是集中申报、统一规划、统一批复、批量施工。据悉,推动连片加装电梯,整体谋划、整体征求意见,既可统一小区加装风格,又便于各方达成一致,低层业主也能从中获益。而且在审批上,连片加装改变了过去“一梯一申请”而实行“集中审批、分层管理”模式。



“党建引领之下,水荫南社区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时,得悉大院的情况,还有居民对加装电梯的迫切性和困难性,即发挥链接资源的作用。“

水荫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兰表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的推进无论是在对低矮楼层住户的劝说,还是帮助住户统一对该地块所属业主的协商往来,党员们都是切切实实发挥了其先锋模范作用。



启动成片连片电梯加装项目后,居民在街道、社区以及在职党员的组织下,开展了多次现场咨询会、情况说明会、协调会等,让居民了解政策,并统一解决难题,规划加装方案。


据现场的街道工作人员透露,当前水荫南成片连片电梯加装项目中已有6梯率先完成了的施工手续,其中的天河路27号及27号之一更于今天正式动工,“其余的几栋也会在稍后时间开始施工,相信在金秋送爽之时,这些居民就能如愿地搭上电梯自由出入。”


恭喜!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