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来穗人员融合周、探访独居长者……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1-04-17 00:20:0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想知道党史教育如何在黄花岗街落地开花?

想知道街道、社区最近在忙些什么?

哪些是与我们息息相关?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

敬老、爱老、助困扶贫等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小e每周一期的特约报道!


办实事,开新局,促和谐

——水荫南社区来穗人员出管站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活动


4月15日上午,水荫南社区来穗人员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站联合水荫南社区居委会开展“办实事,开新局,促和谐”——来穗人员融合周活动,为辖区的来穗人员宣传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政策和解读。本次活动有社区内来穗人员、出租屋业主合共超过50人参与活动并现场咨询。




活动上,出租屋管理员在活动现场介绍了2021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耐心讲解本年积分入学与往年申办的区别,还特别提到4月20日为网上申请的截止时间,提醒符合申办条件的来穗人员尽快上网按要求完成申报。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

——在职党员进执信社区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4月15日,执信社区居委会联动黄花岗街社工站 开展“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有8名在职党员主动报名参与,与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工们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共吸引了超过50人次的居民参加。


活动共设有3个摊位,分别是“垃圾分类大作战”“垃圾分类飞行棋”和“垃圾分类政策宣传”。


其中在“垃圾分类大作战”摊位,居民需要把图片上的垃圾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为了更好地指引居民正确分类,在职党员们互相模拟练习了一番,待活动开始后,指导居民参与时就特别顺利;而在“垃圾分类飞行棋”中,居民需要从起点走到终点时,不断找到对应的垃圾才能通关,比如从可回收垃圾出发,居民就要找到所有可回收垃圾的图片才能到达终点,游戏既有趣,又可以从中学到知识,过程中,在职党员身体力行,与居民同行,共同通关,真是“行走中的垃圾分类”啊。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泰社区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系列政策宣传推广


4月13日早上,永泰社区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进行长者饭堂政策推广、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公租房的申请等等一系列的政策宣传。

永泰社区党委定期通过入户走访、定点接待收集群众关切的需求和问题,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并将社区的服务事项向居民群众进行宣讲,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英雄在我心中

——东环社区党委联动街社工站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4月10日上午,东环社区联动街社工站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 开展“英雄在我心中”清明扫墓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由在职党员和青少年组成,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方式,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并通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有助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让社区在职党员能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聚焦群众关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本次活动共吸引55人次居民参与。



扫墓活动中,青少年代表除了以诵读哀悼词、献花来表达出对烈士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不舍和惋惜外,还在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讲解中,聆听到了英雄的故事,让英雄事迹映入在场人员的心中,激励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继承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是“红领巾”志愿者

——云鹤社区联合街社工站组织亲子家庭探访社区独居长者


为了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社区的弱势群体,让孩子从小树立尊老爱老的理念,同时也让社区困境长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4月10日、11日,云鹤社区联动街社工站 开展“我们是‘红领巾’志愿者”——探访社区长者社会实践活动,共推动14人次亲子家庭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探访的都是独居长者,虽然小朋友们是第一次探访,但是都很主动的和老人打招呼,并且还运用了社工姐姐在探访前教导的健脑手指操与长者们互动,让老人开心得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本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