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做志愿先锋,大塘街的志愿服务集市你来参加了吗
2021-04-17 00:33:22





学百年党史,做志愿先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5日上午,大塘街4月党员志愿服务集市在秉正广场举行,本次服务集市的主题为“学百年党史,做志愿先锋”,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们各施所长,为街坊们提供了各种免费服务。



老兵永远跟党走

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老兵永远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退役军人政策咨询、红棉老兵招录、义剪、义诊、家庭健康教育、科学抗癌、社区安全防护、金融服务等项目。

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协助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战友帮抚、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事务,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关注家庭健康、关爱生命

大塘街计生协会联合大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颐康中心开展了“关注家庭健康、关爱生命主题宣传活动,为居民带来健康、养老、优生优育等全方位的专业性宣传和义诊,让“百义惠民 健康守护”行动持续升温。

在宣传摊位接到的咨询中,关于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免费孕前检查、肿瘤防治、科学防癌、家庭养老床位、长护险护理等相关民生福利的提问占据多数,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也根据相应情况一一给予细致的答复。现场还有优生优育相关咨询摊位,为育龄群众提供相关政策宣传与知识普及,并免费派发了近100盒避孕套。


关爱自闭症群体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在社区内进一步普及自闭症相关知识,构建面向社区自闭症家庭的互助支持网络,大塘街残联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仔细地介绍了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和福利政策,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特别是残疾人家庭对自闭症的认识,为日后深化助残民生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大塘街综合治理办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禁毒、防邪、反恐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反恐知识摘录和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展示讲解仿真毒品模型、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开展互动小游戏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人大工委主任莫建华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围绕国安、禁毒、防邪和反恐等知识要点和注意事项向到场的居民群众进行讲解,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禁毒和防邪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参与和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3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辖内居民群众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