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听党话,跟党走!黄花地区的这些小学进行了党、团、队三旗传递
2021-04-20 12:25:21

                                                                         



近日,老师、学生形成队列举着党、团、队三旗走在路上的风景一次次地出现在街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少街坊目睹后都来问小e,

这是在进行什么活动呀?

看着很有仪式感呢!



原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越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联合         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越秀区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
     
     

由黄花地区各校老师、学生代表组成的仪仗队在路上进行三旗传递


据悉,该活动将越秀区全区53家小学共84个大队分成了9个片区,并在为期1个半月的时间里,完成三旗的传递仪式,区内10万名青少年均将参与其中,用行动实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红色基因。


三旗传递所含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水荫路小学校长钟顺柳         告诉小e,党、团、队一脉相承,旗帜的传递就是理想信念的传承,同时更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少先队员们能够通过这类的红色活动,不忘历史,不负时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先烈中路小学是越秀区第四学片三旗传递活动的首发展,老师、学生代表组成的仪仗队把三旗传至水荫路小学


     
     
     
     
     

水荫路小学仪仗队把三旗传至东风东路小学


     
     
     

中星小学是越秀区第五学片三旗传递活动的首发展,老师、学生代表组成的仪仗队把三旗传至黄花小学


     
     
     
     

黄花小学仪仗队把三旗传至建设六马路小学


除了传递三旗,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别开生面地加入了红歌“飞花令”的环节,让各校在三旗的传递过程中,根据上一所学校给出的挑战——唱出带有其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中选取的其中一个字的红歌。


据了解,先烈中路小学以“党”字为题唱出了《歌唱祖国》,并同时以此为题目传递了给水荫路小学,接受挑战后的水荫路小学则唱出了《闪闪红星》,东风东路小学接受挑战后唱出的则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第五片区,首发站中星小学以“信”字为题唱出了朝气蓬勃的《我相信》,再以“跟党走”中的“走”字把题目传递给了黄花小学,黄花小学接受挑战时则唱出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的红歌,活动过程你来我往,教育性、互动性十足。

     


     
     
     
     
     


三旗的传递仪式仍在继续当中,如果你们在街上幸运地碰上了仪仗队,不妨给他们点个赞,加个油!让充满正能量的红色氛围继续在我们黄花地区传播、蔓延。

点点赞

本文图片分别由先烈中路小学、水荫路小学、中星小学、黄花小学、东风东路小学提供(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