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朝天小学举行“三旗传递”仪式,培育红色基因
2021-04-20 12:37:10

                                                                         





火红的旗帜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金光。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自1949年成立以来,少先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团结、教育、引领出一代又一代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越秀区朝天小学积极响应区少工委的号召,于4月19日上午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党旗团旗队旗三旗传递仪式。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激动的心情,精神饱满、气势昂扬地来到学校礼堂迎接三旗传递仪式。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队仪式上,大队长伍艺敏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当下,少先队改革的春风吹遍岭南大地,越秀区是“少先队改革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直接联系示范区”,朝小学子身处在这一片热土上,沐浴着党的春风,脚踏实地地坚定信念,跟党走。


“今天,我们见证着党、团、队三旗在校园中传承,飘扬。我们更应在传递的同时,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向前的信念,昂扬地跟党走,传递历史的嘱托与红色精神、红色信念!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铭记百年历史,强化红色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








随后,朝天小学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张绍泉向全体辅导员、少先队员们寄语,他希望少先队员们在党的引领下,用实际行动,践行时刻准备着的誓言,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胸怀祖国、面向未来、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好队员。








伴随着红旗颂的音乐,朝天小学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张绍泉,朝天小学“岐黄薪火”项目校外辅导员、少工委委员、省中医宣传处团委副书记王军飞,大队旗手邓文浩分别作为党、团、队代表,手持党旗、团旗、队旗闪亮登场,鲜红的旗帜迎风飘动。








在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肖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在红歌“飞花令”环节,队员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环绕在美丽的朝园中,更将红色基因的种子种在队员们的心中。














在歌声中,三旗仪仗队伍整装待发,他们将把旗帜和信念传递到七株榕小学。三旗队伍出发后,少先队员代表阙子彤为全体师生讲述党史故事,感人的事迹激发了少先队员们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指引着他们听党的话,跟党走!






少先队员代表阙子彤讲述中共三大的红色故事。            


党团队旗传递是朝天小学党建带团建、队建的决心,也是院校一体化的充分体现,更是红色理想、信念的传承,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爱党之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朝天小学还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及预备队员开展以“学先锋,做先锋”为主题的“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朝园学子将紧跟红色旗帜,以奋进向上的姿态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