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队三旗传递,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04-20 12:5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4月7日起,越秀区开展10万青少年共同参与的“行为艺术”,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越秀区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今日上午,三旗传递到了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雄壮激昂的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少先队大队长曾子涵上台宣读《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队员: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向前信念,昂扬地跟党走,发挥小主人翁精神,献礼新时代!





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王达慧在讲话中强调:党旗所指,即是团旗、队旗所向;勉励全体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在党的引领下,不忘历史来路,不负韶华流年,珍惜感恩当下生活、生长的好时代,在欣欣向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奋勇前进,茁壮成长!





三旗亮相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钟昭梅、团委书记徐艳红、大队长曾梓涵和队员代表谢驭,从培道实验学校的传旗队伍中接过三旗和活动标语,在全体队员的注视下走上主席台。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金婉老师带领少先队员面向党旗、团旗、队旗敬礼,队员们高呼“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并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了深情的祝福!





红歌“飞花令”        


红歌“飞花令”是本届越秀区三旗传递活动的特色环节。全校队员高歌《团结就是力量》,完成了挑战,并激发了在党的引领下“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的昂扬意志。





聆听党史故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初一(3)中队杨仪琪队员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号召队员们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民主、科学精神,忆五四风云,担复兴重任。




三旗红色传递,是理想信念的传承、革命精神的传承。在活动中,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全体少先队员见证了党、团、队三旗在校园中传递、飘扬的过程,并高声唱响红歌、聆听党史故事。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队员们当铭记百年历史,坚定红色信念,时刻准备着“听党话,跟党走”,争做胸怀祖国、面向未来、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好队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