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动物园出现了2名暗藏刀具的恐怖分子?惊心动魄的背后原来是……
2021-04-21 08:48:32




2名暗藏刀具的游客身份原来是恐怖分子?他们装扮成了游客,在进入门通过安检门时被在场保安员发现了异常并进行了拦截,眼见事情败露了抽出刀具行凶伤人!!!!!



幸好现场的保安人员训练有素,立刻将情况上报后,公园应急中心即启动《广州动物园暴恐袭击应急处置预案》流程,附近的其他保安员也迅速到场支援。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搏击,歹徒终被制服并移交公安机关……





上周四,

这样惊险的一幕

就发生在了广州动物园南门入口处。


大家想必和小e一样,以为真的是恐怖分子入侵了,其实这只是广州动物园联合越秀区反恐办和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派出所进行的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安保人员组织有序、游客疏散迅速、抓捕处置果断,不仅达到了预期效果,游客们得悉真相后亦纷纷点赞,在园内游玩时能更加地放心、舒心。




据悉,为做好上级部门关于“切实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的指示,黄花岗街整个4月均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主线,并结合4.15国家安全日,利用LED显示屏、进校园、公园、机团单位组织开展反恐重点目标督导检查、反恐防暴演练及反恐怖主义法宣传等活动。


重点目标单位督导检查


黄花岗街工作人员配合派出所对辖区内学校、公园、医院、车站、大型写字楼、商场、旅业等重点目标单位,联合开展反恐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在各单位积极配合下,工作人员按照重点目标反恐防范能力评估评分的要求,听取负责人关于开展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对反恐预案、监控设备、防范处置设备、应急措施、反恐台帐、门卫制度以及安保人员配备等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单位、行业场所,及时责令限期整改。



防恐反恐进校园进社区


此外,为向社区居民群众加强宣传反恐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防恐反恐的处置能力,黄花岗街和街派出所除了在辖区的大型、重点场所进行类似前文的反恐演练外,还走进了广东工业大学开展反恐宣传活动,向校内的学生、教职工宣传讲解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居民自救互救防范常识及反恐举报电话等知识。




提高反恐应变能力

保障的是你我在危机事件中的生存机率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