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疫苗接种便民服务再升级:把疫苗送进龙头市场!
2021-04-21 22:25:00






为更好地服务商圈人群,完善矿泉街防疫屏障,今天上午,矿泉街道办事处和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五金龙头市场开设了临时接种点,集中为市场商户、员工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早上八点半,龙头市场的一楼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现场划分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商户、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登记、取号、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前来接种的员工在经过签署知情同意书、禁忌症筛查、预检登记后,平均七分钟就可以顺利完成疫苗接种。“之前就想要去接种疫苗,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时间,现在在商铺楼下设置这个接种点,我们可以根据现场排队情况抽空过来接种,特别方便!”商户李小姐说。




据悉,由于五金龙头市场的商户多、人流量大,受行业特点和工作时间所限,安排商户、员工集体至矿泉街现有接种点接种疫苗较为不便,在越秀区防控办、越秀区卫健局、越秀区疾控中心的支持下,矿泉街道办事处联合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五金龙头市场积极对接协调,连夜安排场地,安置相关仪器设备,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通过在市场连续两天设置临时接种点,从上午8点半持续至傍晚6点,确保市场商户和周边商户都能应接尽接。“通过前期动员、征集商户需求、发放知情同意书等准备工作,在保证市场正常有序运营下满足商户的接种需求,为商户提供更细致化的服务。”龙头市场管理处总经理徐小姐介绍道。




龙头市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1000多名商户、员工今天内已全部接种完毕。




此次“送疫苗上门”服务是矿泉街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具体措施。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苗接种工作的动力,矿泉街以定点接种为主、上门接种为辅的模式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为居民、企业提供接种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