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珠光路小学开展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
2021-04-22 12:58: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越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联合 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越秀区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




日前,三旗传递到了珠光路小学。在队仪式上,旗手和护旗手精神抖擞,踏着坚定的步伐,展示出英姿飒爽。少先队员们整齐而有力地向队旗敬礼。随后,少先队副队长谢语宣读活动倡议书。





学校少工委主任吴海华校长为活动致词,她寄语少先队员们在党的引领下,做好队组织的小主人,牢记永葆奋斗之心,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接旗仪式


在接旗仪式上,随着《红旗颂》的音乐响起,清水濠小学三旗旗手缓缓走上舞台,珠光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吴海华校长、团支部书记刘伟豪老师、大队委林木栩队员郑重地接过旗帜。在大队副辅导员林朝霞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面向党旗、团旗、队旗敬礼,响亮地说出自己的坚定信念,并向中国共产党表达生日的祝福。




“飞花令”环节


在红歌“飞花令”的环节中,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传旗仪式


在吴海华校长、刘伟豪老师和林木栩队员的护送下,党旗、团旗、队旗传到了越秀区八旗二马路小学。




讲述党史故事


珠光路小学四(3)中队以生动的情景剧,向队员们讲述党史故事——《国共合作》。队员通过精彩的讲述和生动的表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成为少先队员们的理想信念。


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不仅仅是传递三面旗帜,更寄托着党对少先队员们的期望。珠光路小学的少年队员在见证三旗传递、唱红歌、听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理念信念,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

图片来源于珠光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