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铭初心,红色书香满校园!朝天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4-23 23:44:45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历朝历代,文人墨客咏叹读书的诗词佳句数不胜数。书是这个世界上最奇妙、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它能让我们自由翱翔在充满了未知知识的海洋里。


静下心来读书,可以调节身心、陶冶情操、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越秀区图书馆、越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越秀区图书馆光塔分馆于4月22日、4月23日分别走进朝天小学光孝校区和朝天校区,开展“党旗飘扬铭初心 红色书香满校园”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来现场围观看看


经典作品、历史故事、百科知识......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已将书籍按照类别有序整理摆放好。为让学生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图书馆还精心挑选党史主题图书送进校园,在校园开展现场借阅等服务。


“哇,好多书啊!”看到眼前摆放出来的书籍,同学们纷纷感叹说道。在规定的时间内,朝小学子按照班别的顺序,依次来到“书海”前,认真地浏览书籍,并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






“哇,这里有《史记》哦!”三年级的韩同学看到《史记》(少年版)后,激动地指给同伴看。“我家里也有《史记》这本书,里面介绍了许多历史名人的故事,还有丰富的文史知识。”她对小e说道。当被问到对哪一类型的图书感兴趣时,韩同学表示自己喜欢历史类的书籍,“中国的历史很悠久,读相关历史类图书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


另外一边,三年级的李同学拿到了一本《探索科学百科》后,也在津津有味地阅读。“这本书的名字很吸引人,我对一切未知的事情都很好奇。”他说自己喜欢百科类、探索类的图书,因为可以拓展视野,走进并认识千奇百怪的世界。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现场还摆放有党史主题图书,供师生借阅。通过学党史,让学生读者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让学生扎根于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的肥沃土壤,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除了有现场借阅书籍服务,图书馆还开展了粤港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旗飘扬铭初心,红色书香满校园。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你阅读了什么书籍呢?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海报由信息时报品牌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