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洪桥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3 23:46:09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党史是堂必修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要求,洪桥街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4月23日上午,洪桥街联合越秀区图书馆、小北路小学在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我的抗美援朝故事”老党员红色故事宣讲会,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坚婉讲述她的抗美援朝亲身经历。洪桥街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辖内各社区党委正副书记,越秀区图书馆党员代表,市委统战部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代表,小北路小学学生共110人参加了宣讲会。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坚婉 


李坚婉今年88岁,她于1949年12月在广州参军,1951年4月初入朝参战,直到1956年初回国,在此期间一直担任志愿军司令部电台报务员,负责对中央军委、东北军区、炮兵司令部等单位的通信联络,曾立功受奖。


(授予李坚婉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和勋章,受访者供图)

宣讲会现场,李坚婉生动讲述了她参军、入朝作战的亲身经历。“在朝鲜作战期间我曾多次遇险,期间不仅有与敌军搏斗的经历,还遭遇过山洪暴发,吃住条件都很简陋,身边经常有飞机的扫射。”李坚婉的一番话语,让在座人员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更让大家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有李坚婉这样一批具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中华儿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这坚定的信念把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


活动上,原38军干部、洪桥街转业干部冯尧、小北路小学学生代表向李坚婉献花,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祝福。 

洪桥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勇寄语广大党员干部

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希望各位少先队员牢记党的谆谆教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青春年华、启航人生梦想,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朝气、有梦想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