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游越秀、实境解谜、智趣闯关……这场红色徒步活动你打卡了吗?
2021-04-25 15:42:15






红色,是越秀的底色。在这片土地上,汇聚了许多红色史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越秀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4月24日,由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塔街党工委主办,越秀区文博中心协办的红游越秀·文明出行红色徒步活动在南粤先贤馆前圆满举行。




why-con乐队为大家带来歌曲暖场表演。



光塔街的欧阳小斌先生为大家带来独唱表演。




此次活动得到了越秀区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的100名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市民群众可以在徒步运动中亲身了解越秀区作为华南地区重要的革命策源地,其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革命故事,从而传承红色基因。





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杨卫国在致辞中表示,越秀区辖内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希望参与活动的市民在徒步中感受革命先辈英勇不屈的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相关领导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市民在本次活动中可以从主办方设计好的线路中自行选择一条进行徒步,包括“红旗升起线”、“薪火延续线”、“革命足迹线”、“初心传承线”等。通过独特的点标串联方式,活动将中国共产党广东区执行委员会旧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杨匏安旧居陈列馆、东亚酒店等越秀红色点标以及各旅游景点、古城美食连成一体,让参与者能够沉浸在“文化+旅游”的体验之中。




市民陈先生选择了“红旗升起线”,他按照线路打卡了南粤先贤馆、广州起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广东区执行委员会旧址、广州解放纪念像、东亚酒店,找到广州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我以前也参观过这些红色景点,但还是第一次以徒步的方式打卡,形式挺新颖的。”




另外,活动还设置了全新的实境解谜和智趣闯关的模式,参与者通过线上小程序按照活动指引,配合活动折页的实体道具,穿梭在越秀之中,实现线上线下的多维互动。参与者沿着徒步线路,通过追寻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向新时代使命担当精神致敬,迸发出青春的力量和爱国的热血,在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正能量。





活动圆满结束后,不少市民认为本次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越秀区的红色文化底蕴,学习了不少红色事迹,对党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透彻的认知;还有市民认为本次活动中采用的红色徒步模式十分有趣,对红色文化的传播与传承有着积极作用,纷纷表示希望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作为2021年红游越秀·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红游越秀·文明出行红色徒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越秀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优势,全面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创建工作,既能让市民群众收获健康,又能让红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