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扶困,有一种温暖,叫“为你实现心愿”
2021-04-27 11:55:37

                                                                         




为切实履行好残联的工作职责、响应大塘街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将政府相关福利政策落实到位,大塘街残联于近日接连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行动,通过上门探望的方式,为辖内的残疾人送上政府配置的辅助工具,并与社工服务站携手为辖内困难残疾家庭达成了“微心愿”。


辅助工具送上门,关爱更应“无碍”        

帮助残疾人群体克服各种出行障碍,是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正常生活的重要手段,因此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也一直是残疾人福利保障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了能让改造工作更好地进行,大塘街残联为已申请辅助类用品的残疾人家庭与不便出门的残疾人分别送去了定位手表、密码刀具箱等辅助用具,并在探望过程中,为他们详细解释了辅助用具的具体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具体介绍了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申请程序,切实将政府的惠民与帮扶政策宣传到位。


生活电器圆心愿,温暖就在身旁          

在残疾人群体中,还有一部分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家庭,电饭煲、电风扇、电磁炉……这些我们生活中的常用电器,对困难的残疾人群体而言,也是不小的一笔负担。为了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大塘街残联携手大塘街社工站、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为他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微心愿”。当残联的工作人员与社工们将他们写在“微心愿”申请单中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时,他们在连声道谢之余,也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