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党员丨83岁仍攀山涉村帮扶贫童,这位邮电街坊你们认识吗?
2021-04-28 22:40:28







“人不是为了生存才活着,而是为自己所珍惜的政治信仰和价值观念去生活、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代人应当作出一代人的贡献,我们这代人应当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我们的后人能在更高的起点上向共产主义前进。我一直认为,只有把对自己所信仰的事业的追求放在首位,为人民的利益实实在在地工作,才能使人的生活充实,并变得高尚和完美。”

这,

是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党员

在35年前入党时写下的志愿书,

他,

就是中国好人、广东省道德模范、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创始人之一,

同时也是邮电社区的老党员、老街坊

——

王颂汤。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只有在社会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才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而王颂汤在他的人生中始终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诺言,初心不改,使命不移。




“把好事做好”“为人民服务”是王颂汤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同龄人早已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时候,他却风雨兼程,拄起拐杖、绑着腰走在山间的小道上,为一户户贫困儿童、重病儿童送去上学、治病的善款。











他,

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

好榜样、好党员。



【类别 原创】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