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 刑法知识入人心 | 梅花村街举办《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宣讲活动
2021-04-28 23:20:18






2020年12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学习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学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4月27日,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梅花村司法所联合华泰证券广东投教基地在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送法‘进企业、进社区’之刑法修正案(十一)普法讲座”的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先后由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刘丽莎律师及华泰证券刘尔粤讲师分别进行相关主题讲授。他们用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为居民多角度分析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实施对日常生活及证券市场的影响。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40位社区居民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宣讲才知道平时不注意的高空抛物、妨碍交通安全、阻挠合法施工、投资股票等等都会有可能触犯刑法,回家得告诉身边人要加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不要触犯法律底线,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越秀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丰盛莅临普法现场指导工作。梅花街武装部部长韦斯峰做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他要求各社区居委会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重点关注社区中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吸纳公众存款等情况并加大防骗宣传力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也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进行普法宣传,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作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梅花村司法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