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饮食宣传、圆梦微心愿……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1-04-30 23:22:06


11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黄花岗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耆康颐年 悦享银龄——永泰社区联合街社工站开展长者健康饮食宣传活动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4月26日上午,永泰社区党委联合街社工站在星光老人之家开展“耆康颐年 悦享银龄”长者健康饮食宣传活动。


活动上,受邀到场的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医师张琼瑶为长者开展饮食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均衡饮食的重要性、注意事项和常见误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人的健康意识并引导大家引导正确的饮食方法,长者们纷纷点头表示涨知识了,受益良多。




此外,为向长者们推广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永泰社区还准备了多份黄花岗街长者饭堂的餐点供长者们试吃,香喷喷的饭菜立刻引得大家好评如潮。


“社区星光老人之家集党建功能、服务功能、娱乐功能于一体,欢迎各位叔叔阿姨多点来玩……”最后,永泰社区党委书记李朝霞向到场长者介绍了社区星光老人之家的功能区域,并表示永泰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员群众同心,共建和谐家园”的理念,将各类党建资源和便民服务资源融合在一起,为不同年龄层的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金融普法 防范风险——黄花岗街联合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面对不断变化的非法金融行为,为加强对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使金融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经济犯罪的危害,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和防范违法投资活动的能力,同时也使普法宣传常态化、持续化,4月25日,黄花岗街联合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农林街道及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在越秀区金融消费者教育基地(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金融普法 防范风险”的主题宣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建设银行越秀支行的工作人员以经典的案例向参加宣讲会的人员普及传统及新型诈骗的手段,并介绍常见的防范措施,并对常见的银行知识点作讲解。





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刘尔粤老师,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证券相关的知识点,做案例延伸,并向参加宣讲会的人员介绍了破坏金融秩序的有关罪行,对欺诈发行证券罪、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等罪行进行深入的分析。


接下来,黄花岗街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越秀区地方金融消费者教育基地及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双基地”功能,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推动防范非法金融宣传、金融基础知识普及、金融法律法规培训等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引导广大群众守好钱袋子。


点亮“微心愿”,齐做“圆梦人”——街社工站开展失独家庭圆梦微心愿活动


社区内的失独家庭,一直是社会持续关心的对象。去年,黄花岗街在公益平台的支持下,为困境儿童、失独家庭微心愿项目进行了筹款,并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与爱心接力。继4月初进行了第一期“失独不失爱——微心愿系列圆梦活动”后,4月24日下午,第二期继续“圆梦”。



“你们很有心,我刚刚出院,你们就给我带来我需要的干货,这次是我的第九次化疗,比之前好一点了,可以吃些稀饭,这些干货刚好可以放去和稀饭一起煮。”活动中,碰巧失独家庭的长者林阿姨(化名)刚从医院回家,见到志愿者们领着心愿礼物上门,既开心又感动。


而在另一户受助家庭中,长者徐阿姨(化名)更是开心地表示,看到志愿者们的黄马甲、红马甲就感到非常暖心。


而在困境儿童家庭家,小孩妈妈表示,收到微心愿的礼物终于可以圆了孩子骑自行车上下学的心愿,“我们家庭实在困难,所以一直没条件给君君(化名)实现这个心愿,谢谢大家对我们家的关心。”




实现失独困境家庭的“微心愿”,是实实在在满足了他们的心愿和需求。慈善的星星之火,可以温暖每个人的心,让爱心传递下去,让我们一起点亮“微心愿”,齐做“圆梦人”。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