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报名需要哪些资料、收费如何?……今年幼儿园招生需要知道的内容都在这里!
2021-05-03 21:48:24





日前,越秀区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以及幼儿园招生相关的文件,对幼儿园的招生工作进行了明确。




20所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招生对象


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一)于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

(二)具有越秀区户籍或符合政策性照顾清单要求。


报名条件及提供材料


(一)区教育部门办非小区配套幼儿园

1.报名条件符合招生对象要求。

2.具有越秀区户籍的适龄幼儿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出生证原件,幼儿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

3.符合政策性照顾清单要求的人员幼儿须提供符合相应政策性照顾的佐证材料。


(二)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

1.报名条件:具有越秀区对应小区住址户籍(适龄幼儿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该小区房产同住同户)并于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且适龄幼儿居住的房屋产权人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1)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完全权属人(即所占房产份额为100%)。

(2)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不完全权属人,但该房产为适龄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穗的唯一房产。

(3)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名下在穗无房产,该房产为报读幼儿祖辈的房产。

2.须提供材料:报读幼儿的户口本原件、出生证原件,幼儿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房产证等房产证明材料原件、幼儿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查册结果原件。


招生工作流程

(一)公布招生方案

区教育局于2021年4月30日在“越秀区教育专栏”(http://www.yuexiu.gov.cn/jyj/)公布《越秀区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5月4日在“越秀区教育专栏”公布2021年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的电脑摇号计划数。


(二)网上(现场)报名时间和方法

1.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办法

(1)4月16日由小区配套幼儿园公布招生工作预通知。

(2)4月24日至4月26日(共三天)现场报名。

(3)确定录取或参加小区配套幼儿园摇号名单

如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幼儿园招生计划数,5月3日前,由幼儿园通知监护人(或委托人)到园签名确认是否同意入读该园,一经确认同意即表示放弃参加区教育部门办的其他幼儿园的电脑摇号,逾期不签名确认的视为不同意入读该园;如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人数大于幼儿园招生计划数,5月3日前,由幼儿园通知监护人(或委托人)到园签名确认是否参加幼儿园小区业主适龄幼儿的电脑摇号,逾期不签名确认的视为不参加该园小区业主适龄幼儿的电脑摇号。


2.区教育部门办非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办法

(1)公告及报名时间

①2021年5月4日由各幼儿园对外公布幼儿园招生简章。

②2021年5月4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教育专栏” (http://www.yuexiu.gov.cn/jyj/)公布2021年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的电脑摇号计划数。

③网上报名时间:由2021年5月10日上午8:30开始至2021年5月12日下午17:30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2)网上报名方式

①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幼儿家长,在上述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登录“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s://yeybm.gzyxedu.net),填写幼儿及监护人基本信息和电脑摇号报名志愿,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到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②网上报名只能填报1个志愿。双胞胎(多胞胎)参加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摇号可在以下A、B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实施电脑摇号


5月14日上午9:30,由区教育局对截止时间前的网上报名数据进行备份,随即启动电脑摇号程序,当场显示拟录取幼儿名单。电脑摇号的全程将由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并于当天下午在“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供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查询摇号结果。


越秀区121所幼儿园招325个班


根据2021年广州市越秀区幼儿园小班招生计划表,今年越秀区共有区属教育部门办、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园、民办幼儿园共121所,共招收325个班。


不同的等级和种类的幼儿园,其收费标准也不同。收费最低的是广州市越秀区永汉南幼儿园,只要420元/月。而民办幼儿园收费普遍较公办幼儿园要高,其中收费最高的是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街道烟雨路28号的广州圣心幼儿园,每月收费20000元。















微社区e家通广州梅花村街
微社区e家通广州梅花村街
信息时报与梅花村街道办事处联合推出,致力于提供最权威、最专业、最新鲜的梅花村街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