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寻找建设新村的记忆,来这里就对了!
2021-05-07 09:31:29



为了全面展现建设街的历史文化和光辉历程,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近日,建设街文化站联合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汉二陵博物馆)举办了以“留住记忆,建设新村”为主题的历史文化图片展。





建设街历史悠久,物华天宝。在这片充满传奇的热土上,不仅承载着数千年的历史沧桑,也闪耀着璀璨夺目的人文光辉。此次图片展所选用的照片以珍贵出土文物、代表性历史古迹、建筑遗址以及定格重要历史瞬间的老照片为主,上承历史荣光,接续现代发展壮举,如同时光的轨道让参观者领略时代发展的变迁。



从西汉时期的陶碗到唐朝时期的玉镯再到近现代的血洒黄华碑,在建设新村的历史发展中,无数勤劳勇敢的建设人以敢为人先的精神辛勤耕耘……一张张几句时代的图片令参观者都感叹不已。“看了这些老照片后,我才了解到原来每天生活的街区有这么多历史文化故事,作为建设新村的居民,我觉得很自豪!”居民李姨表示。



据悉,此次历史文化图片展是建设街开展“我为群众送文化”行动的具体时间,通过整合社区资源,为居民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在学思践悟中传承历史文化知识,赓续文化精神。下一步,建设街将继续开展相关文化活动,让文化惠民成果惠及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