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春风送暖,爱满大东”,为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完成微心愿
2021-05-11 10:36:51






为更好对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实施帮扶救助,让其感受社区的温暖,进一步坚定戒除毒瘾的决心和信念,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大东街禁毒办、综治办、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联合大东街社工站微心愿计划,为大东街困难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慰问,送上所需的生活物资,鼓励其坚持戒毒康复行为,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        




慰问活动开展前,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与困难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其日常生活情况以及其在生活上和戒毒康复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同时,结合困难戒毒康复人员的需求及现状,协助其申请大东街的微心愿项目。活动共为8名困难戒毒康复人员成功申请微心愿资源。




在慰问过程中,领导们将微心愿的物资送予困难戒毒康复人员,鼓励其坚持戒毒康复行为,以更好的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戒毒康复人员纷纷感谢禁毒办与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的关怀与支持。此外,戒毒人员还表示自己在之后戒毒过程中,会继续积极配合,建立健康的生活态度,争取早日解除毒瘾。




本次慰问活动和取得了良好的反馈,为困难戒毒康复人员送上关怀,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的挫折,维持良好的行为操守。在后续的工作中,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将在禁毒办的指导下,有效协助戒毒人员解决生活困难,坚定戒毒决心,坚持戒毒康复行为。


信息来源 大东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