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上党课!建设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啦!
2021-05-13 10:07:3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建设地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省委党校文体中心二楼报告厅开讲。建设街领导班子成员、建设街直属党组织、建设街两新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和共建联盟单位亚洲大酒店党组织、东海大厦党组织党员等共200多人参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潘向阳为建设地区党员代表生动讲授了“百年大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基因密码,越秀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建设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颜强主持。





专题党课上,潘向阳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政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长期执政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述,事例详实、论述充分,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建设地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建设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颜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还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下一步,建设街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建设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推动建设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消息来源:建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