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国货,品质生活!快来北京路玩转“老字号嘉年华”!
2021-05-13 22:35:00





在这里,可以找到陪伴我们成长的“广货”;

在这里,能够买到价廉物美的“国潮”老字号;

在这里,还有身穿汉服的帅哥美女与你同游!






昨天晚上, 2021年全国“老字号嘉年华”暨广东步行街(商圈)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精心打造的“国潮活力区”—— 北京路“老字号一条街”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启动仪式由国家商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商务厅承办,旨在促进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促进国潮国货消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活动将结合传统节日、重大展会等陆续在全国逐步开展,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促进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






广州享有“千年商都”美誉,一大批具有浓郁岭南文化特色、驰名中外的老字号在这里孕育、发展、传承。截止目前,广州在住宿餐饮、零售、医药、工艺美术、居民服务、食品加工等20多个行业,共有133家老字号。


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


启动仪式以“国潮国货品质生活”为主题。五十余家老字号品牌、非遗品牌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参展,其中中华老字号品牌就有26个。



小时候的大象沐浴露,你还记得吗?


各类老字号品牌参展产品一千多种,产品涵盖衣、食、住、用、饮、中药养生等领域。包括始创于明朝的南派酱宗致美斋,创办于1924年的蜂产品企业宝生园;创立于1600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长寿药厂”的陈李济、200多年历史的广州白云山敬修堂等。



岭南集团旗下的中国大酒店的厨艺大师等展示龙须饼制作技艺



广东老字号珠江钢琴在千年古道上设置了现场演奏厅与一旁的花时花季时尚鲜花店构成了全新的“网红”打卡点。



聚焦“老字号”品牌提升
推动“国货”新热潮


据了解,当晚启动仪式所在地 —— 北京路北段“老字号一条街”,被定位为“国潮活力区”,也是广州市重点打造的老字号集聚区。





多年来,越秀区以服务引领老字号品牌“老树焕新芽”,建设北京路北段“老字号一条街”,为老字号企业门店拓展及升级改造项目及品牌、文化推广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推动老字号企业经营创新模式,举办各类主题的直播带货活动,结合社会热点推出系列新品和优惠产品。



来自格鲁吉亚的商品在北京路进行展销


在本次的活动中,共吸引了50余家老字号品牌、非遗品牌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参展,其中中华老字号品牌26个,供应产品多达一千多种,现场还有重磅发布半价折扣、买一赠一、全场7折等促销活动。


越秀区扎实推动区域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


小e了解到,贯穿整个5月的越秀区消费促进月活动,以北京路步行街为主会场,环市东、农林下、流花等五大商圈、近万个商超、快消、餐饮、时尚等品牌开展促销活动,涵盖全区零售、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推出精彩纷呈、实惠到家的优惠活动,切实“炮制”出一场消费盛宴。




接下来,越秀区还会大力发展以夜间经济为代表的特色经济,完善北京路、沿江路、海珠广场三大“夜广州”消费圈,引导50余家商贸综合体和批零企业延长夜间营业时间,烘托夜间消费氛围,完善周边配套功能服务,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图 记者 胡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