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感恩有你!省中医这面“祝福墙”,太温暖了!
2021-05-14 13:10:18




一身白衣,一身绝技,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护理岗位,无怨无悔地守护在病人身旁,用青春和汗水,为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近代护理学和护理教育的创始人南丁格尔而设立的。为营造社会关心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于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在大德路总院研修楼二楼开展了“天使伴行,感恩有你”护士节送祝福活动


医院里,护士们奔波忙碌,坚守岗位,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链接到爱心资源,为“白衣天使”送出独特又温馨的祝福。


志愿者在整理打包物品。


“白衣天使们,人间有你,万分有幸,感谢你们!”

“你们给病人带来阳光般的温暖,祝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除了为护士准备专属的节日礼品,小e了解到,活动还设置了“祝福墙”,许多患者及其家属用心写下对护士们的祝福。纸短情长,情真意切,字里行间透露出感谢和关心。






“妈妈,我不会写字,我想画我最喜欢的托马斯小火车,送给护士们可以吗?”现场,还有小朋友用图画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护士人员的感谢。


现场,还有一位患者向医务社工分享了她的故事。


“我以前也非常憧憬护理这个行业,希望能成为一名护士,没想到阴差阳错进入了教师行业。”不过她表示,因为教师和护士一样,都是关爱生命、助人成长的行业,“所以我也就没有遗憾了,趁这个机会,我也要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护士们一直默默无闻地

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誓言,

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强的屏障。

天使伴行,感恩有你!



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简介

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为广东省中医院提供重点群体一站式支持服务平台、搭建科室品牌服务支持平台、推进志愿服务促进平台,以及开展项目研究及宣传推广工作,助力提升广东省中医院的服务质量。


通讯员:司徒慧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