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微项目”解决大问题
2021-05-17 09:47:21




白云街大沙头社区大沙头路26号大院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排水设施陈旧老化,近年来社区出现了下水管道淤堵的现象,每当下大雨的时候,经常会困扰街坊们日常生活。


收到街坊反馈之后

大沙头社区把“排水管网疏通”列为民生微项目,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解决社区下水管道堵塞隐患。日前,大沙头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广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中区分公司先锋突击队员走进社区,运用专业技能完成了大院内污泥池及渠道的清淤任务,烦扰街坊多时的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事件回顾

为了能快速精准发现、解决下水管道淤积问题,广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中区分公司党支部派出党团业务骨干、技术班长,连同大沙头社区专职人员、大楼楼长进行实地考察,结合现场实况制定详细清疏方案。


5月13日,广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中区分公司清疏班长曾伟强、党员黄文江带领由党员、团员组成的先锋突击小分队来到现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由现场围蔽到翻揭井盖,再结合利用疏通钢钎、相机等工具疏导清淤,到最后的复盖消毒一连贯作业,清疏队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在一上午的时间完成了大院内共计4口污泥池及渠道的清淤任务。看到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彻底解决,街坊们纷纷拍手称赞,对于在职党员们送来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我为群众办实事

秉持着情融排水系民心的服务宗旨,广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中区分公司先锋突击队主动走进大沙头社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挥专业技术特长解决街坊遇到的问题,让街坊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排水管网疏通 · 民生微项目


图片来源于大沙头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