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可达二沙岛!东山街坊家门口的珠江步行桥开建啦!
2021-05-18 10:12:21




今后家住五羊新城的东山街坊

散步、遛娃有新去处啦




















小e获悉,连通五羊新城与二沙岛中部、横跨二沙涌的“二沙涌人行桥”两岸已于近期开始围闭,进行地质勘探。目前该项目名称为“二沙涌人行桥工程”,勘察单位为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总院,建设单位为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


















二沙涌人行桥示意图


小e现场走访发现,目前越秀区二沙岛晴澜路和琶洲街交叉处的碧道已经围蔽施工,这里将建设一座人行桥通往五羊新城。而在五羊新城珠江宾馆南门前,沿江路段也同步围蔽施工。“二沙涌人行桥”项目江面跨度百余米,明显短于二沙岛东部广州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的198米江面跨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人行桥计划半年时间建成,主要是人行和观光的功能。”



人行桥项目江面跨度百余米



项目现场已围蔽进行地质勘探施工


二沙涌人行桥建成后,江月路碧道将与二沙岛碧道贯通,珠江两岸的美景将连接在一起,届时五羊新城的街坊到二沙岛的时间将大幅缩减,而不必绕行广州大桥。


广州发展公园、宏城公园、传祺公园、二沙岛体育公园、艺术公园……如今,二沙岛已经成为广州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搭个帐篷,铺张野餐垫,孩子和家长能玩上一整天!小e已经开始期待,作为珠江第二条人行桥,二沙岛至五羊新城人行桥建成后,想去二沙岛的公园遛娃那简直不要更方便,找位停车的烦恼都可以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