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东社区丨这些技能学会了能救命,社区居民学起来!
2021-05-19 12:03:47


据了解,由于急救知识的普遍缺乏,不少民众在遇到灾害和突发事件时,往往自救和互救能力低下,这也造成了很多完全能够避免的人身伤亡。针对这一情况,今天下午青菜东社区特邀“广州市聚能公益”组织的讲师为辖区居民进行了一场急救知识知讲座。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围绕急救知识进行宣讲,通过讲师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的方式,生动、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了急救自救知识,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以及结合AED的使用,突发疾病的快速识别与处理,意外伤害的处理包括气道异物梗阻的快速识别和处理等。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朋友们亲自感受在模型上寻找正确的急救部位,练习实际操作,认真学习各种急救措施的要领。




心脏骤停后的抢救黄金时间是4分钟,严重创伤伤员抢救黄金时间是30分钟内。这也就意味着病发现场的时间非常珍贵。几分钟、十几分钟都是抢救病危病重人员最重要的时刻,是救命的“黄金时刻”。


这场讲座通过对救护知识、创伤救护及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一一讲解和演练,到场居民均表示不仅学到了心脑血管病的日常保健常识,还掌握了家庭急救知识,及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的救命技巧,提高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由青菜东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