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宣传、知识讲座、户外咨询……北京司法所多方面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2021-05-20 11:39:5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法律法规的认识与理解,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越秀区北京司法所开展了“人民调解宣传月”系列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把人民调解作为化解民间纠纷首选途径的意识和信心。




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近日,北京司法所在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司法所职能介绍会,并邀请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越秀区广中路小学、广东全生越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广州市奥乐佳服饰有限公司越秀分公司等负责人参会,介绍司法所职能;会后还邀请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司法所。







调解业务知识培训


5月13日,司法所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共45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并邀请社区律师胡宁师为调解员开展民法典物权篇、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相关内容的宣传,并现场解答调解员日常工作中遇见的法律问题。






户外咨询日活动


此外,北京司法所在流水井向群众提供调解咨询服务,积极宣传越秀区物业管理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校园安全纠纷等领域的调解工作成效,并派发了区司法局法公科下发的《人民调解服务标准化指南》宣传小册子150份。据悉,该小册子介绍了人民调解服务事项受理范围、办理条件、服务信息等内容。




结合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行动,北京司法所还借助社区入户宣传力量,上门派送《人民调解服务标准化指南》300份。




北京司法所表示,通过本次“人民调解宣传月”的系列活动,着实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调动了群众学习法律的积极性,为确保辖区平安注入了一份强心剂。


图片由北京司法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