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难题、送关怀暖人心,洪桥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2 12:37:31




5月19日,洪桥街德源里社区党委和党建共建单位广州交投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把实实在在的服务带到群众身边,为街坊送去关爱和温暖。


群众有心愿,党员来实现

陈阿姨是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居住在德源里社区。从去年开始,每逢暴雨,陈阿姨家中洗手间的天花板就会出现雨水渗漏现象,她曾自行找工人进行补漏处理,但始终无法彻底解决,眼看暴雨季节又将来临,陈阿姨正为此事苦恼。

德源里社区党委在前期梳理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把陈阿姨的烦心事列入到了社区“民生微项目”中,并得到了辖内党建共建单位广州交投置业公司的支持。通过交投置业公司在职党员的爱心捐助,陈阿姨家中卫生间漏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5月19日下午,广州交投置业公司在职党员代表上门探访陈阿姨,并现场检查卫生间漏水情况,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送上祝福。

同时,在职党员还走访慰问德源里社区辖内其他生活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走访入户宣传,保障平安有序

同时,德源里社区党委组织交投置业公司党员和社区在职党员开展防诈骗、交通安全出行、登革热、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工作,向街坊介绍相关民生政策。

在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开展前,德源里社区还邀请社区专区民警张警官对在场的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培训。随后党员志愿者先后走进居民家中,向广大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倡导街坊们一起行动起来,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践行守信者。

此外,党员们还开展了做好疫苗接种、老年人免费体检及反诈骗等相关宣传工作,为群众派发灭蚊片,提醒他们要定期倾倒花盆积水,做好预防登革热工作。

接下来,德源里社区党委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消息、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