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起火”演示,让街坊深刻了解安全隐患!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7 23:47:15





电动车爆炸究竟有多危险?

会产生多大的危害?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工作的有效落实,增强辖内企业、商铺员工、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北京街安委办联同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在盐运西社区党群服务站举行了一场安全培训讲座,社区内居民及周边企业、商铺代表共50余人参与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气化程度越来越高,用电量与日俱增,对供电线路和配电装置的压力大大增加,如不做好安全用电工作,很容易引起火灾,因此注意安全用电是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的重点之一。


为了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知识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电动车自行车火灾治理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本次培训讲座中,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教官围绕“认识电的危险性、如何预防触电、如何救人、电动自行车如何安全停放”这四方面向居民讲述了家庭用电知识,并现场进行讲解、演示,指导到场群众进行实操。通过教官在现场对商户及居民系统性的指导教学,大大提高了参加培训的人员的安全意识。


电动车电池“起火”演示


此外,本次培训活动中更是增设进行了电动车电池碰撞实验环节,让居民群众“现场目击”电动车电池发生燃烧冒烟的情景,切身感受到电动车电池违规充电的危险;同时,教官在现场提醒居民用火、用电以及使用电动自行车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使居民群众掌握和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知识,让教育活动收到了极佳效果。



电动车电池碰撞实验


接下来,北京街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定期在盐运西社区开展各类型培训讲座以及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各类安全知识,使北京街安全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信息来源 北京街盐运西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