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有保障,服务有温度!珠光街“红棉老兵”普法宣传进社区,街坊邻里齐点赞
2021-05-29 00:07:11



为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东沙角社区党委联合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开展“普惠于民,志愿同行”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为退役军人及街坊群众送政策、送服务,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拥军优属氛围,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现场通过摆摊设点、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珠光街7名“红棉老兵”志愿者自发加入到宣传队伍中,向退役军人、军属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就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政策规定展开详细介绍,并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若干问题。


同时,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红棉老兵”志愿者自发学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升学等方面的相关政策,现场为退役军人及群众进行一次性就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税收优惠、贷款业务等政策的解读。



活动当天,广州恩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社区律师等人员发挥专业特长。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法律咨询、关爱长者等活动,街坊群众在互动体验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合理用药知识,了解租赁住房政策、长者服务项目、预防诈骗方法。




本次活动中,整合社区党员、在职党员服务资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街坊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系列便民服务,得到了街坊邻里的一致称赞。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