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为我散暑遮雨!这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正在上演……
2021-06-01 21:25:00




骄阳似火,雷雨骤至,5月31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援各区核酸采样队的各驻点里,暖心的场景在频频上演:该院核酸采样队员充分发挥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而群众也为一直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们送上特别的关心。


20户长者行动不便
队员上门协助采集


执行任务的第二天,在现场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的情况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援越秀区梅东社区核酸采集队的队员们了解到社区内有20户长者因为行动不便或独居等原因无法前往采集现场,主动提出协调人手,上门为长者进行核酸采样。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集队员上门为长者服务。


由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两名核酸采集队员组成的小组迅速在梅东社区展开上门采集工作,尽管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但采集队员仍然保持着高效的工作效率。



采集队员上门为长者进行核酸采集。


热心市民送上清凉物品
为采样队员消暑降温


在核酸采样工作现场,可以见到热心市民送来的许多“清凉礼物”。


采样队员罗建伟护师表示,开展工作以来,许多热心市民为采样队送上消暑饮品,更有市民到冰场采购了冰块,在驻点周围堆起“冰块阵”,为采样队员消暑降温。



热心市民送来的“冰块阵”。


此外,不少爱心企业在组织员工集体前往采样的同时,也为采样队员送上清凉:熬煮清凉消暑的凉茶,送来了风扇……




“你们在烈日下辛勤工作,我们也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企业代表说道。有了这些“消暑神器”加持,采样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原本酷热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特别感谢爱心人士的支持。”


“我”和“你”:
雨中坚守,共同努力!


5月31日下午4时,在该院赴海珠支援核酸采样的工作现场,突然下起了暴雨。在其中的一个室外采样点,遮雨棚被大风吹得晃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核酸采样队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市民一起拽住棚子,齐心协力保护采样点。



我为你“披甲”而来,

你为我散暑遮雨!

谢谢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

也感谢热心群众的默默守护!


图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