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碎片时间”,学习禁毒方法 | 登峰街开展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2021-06-12 23:23:08





为增强辖内居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登峰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以及辖内12个社区居委会,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线上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观看禁毒视频与线上讨论的方式开展,200多名学生以及900多名居民通过线上观看《三分钟看懂毒品知识》等禁毒视频,深入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从而进一步坚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与居民们分别通过微信群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并在禁毒办工作人员与禁毒社工的线上宣讲中,学习掌握了不少日常生活中的拒毒、防毒技能与方法。






据登峰街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的禁毒工作基本上都将以线上方式开展。特别近期的禁毒宣传月和暑假的假期前禁毒教育,都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我们也会积极联动社区、社工站和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线上讲座、在线答题等方式的禁毒活动。也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参与学习禁毒知识,共建‘无毒社区’。”


图片、信息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