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勇作为,人民街多方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6-12 23:36:10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街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热心志愿者等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凝聚起防控合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防控合力


“我报名”

“我参加”

……

自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人民街各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等主动报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核酸检测点上,党员们维持现场秩序、指引居民登记填写资料、协助录入信息等,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风里雨里,他们一直在坚守


从5月底开始,人民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各司其职,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布置场地、维持秩序、指引居民登记填写信息;在社区街巷中,他们佩戴“红袖章”、手提“大喇叭”,走街串巷通知街坊就近检测核酸;在办公室里,他们开展好宣传工作,利用电话、微信等渠道方式通知辖内住户……在不同的岗位上,基层人员用心做好为居民群众的服务工作。




近段时间来,羊城高温且“龙舟水”不断,一线人员不惧风雨,坚守岗位。5月30日傍晚,在人民街太平通津社区核酸检测点,出现了动人的一幕。




在暴雨天气的影响下,该检测点的帐篷被风吹得晃动起来。这时,只见现场工作人员走上前并用手紧紧握住棚架,确保帐篷不被大风吹倒。为保证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现场还有人员为正在录入登记信息的工作人员撑伞遮雨……类似这样的暖心瞬间,正在不断上演。



“我们多出点力,群众多点便利”


为关心照顾长者,人民街还在各个核酸检测点设置了“关怀服务区”,为70岁以上老人及行动不便者提供贴心服务。


现场工作人员或耐心地搀扶长者,或帮助行动不便者推轮椅,或帮忙进行资料登记……通过提供贴心服务,为群众带来多点便利。



热心付出默默奉献,这群志愿者真暖心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身影。


“儿子,下班没有?下班了就来检测点帮忙做志愿服务!”在大德中社区,有一位“全天候”志愿者祥哥,他每天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里。在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祥哥又把自己的儿子带上,“父子档”上阵全力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志愿者王兴旺,是居住在人民街辖内的一名来穗人员。起初,他只是根据相关通知指引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在现场,他感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便主动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协助维持秩序,指引居民填写信息,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冲锋在前、勇于作为,

人民街所有投身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切实为居民群众服务,

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力量。


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